…… 这些年来我不断地在天主教和基督教中来往,没有圣体我活不下去,没有圣言的滋养我心中的基督也是沉睡的。这两年来我不断地听你们的讲道,福音电台里的讲道和歌曲我几乎全听过,有些我反复地听。一直以来我很爱古福音,特别是艾赛尼亚和平福音,这部经给我的心灵带来了真正的安慰,因为我看到天主不但爱人也爱动物。可是很多人说这部书不是真经是假经。牧师,我不明白为什么人要吃动物?动物为什么要这样受苦?我每天都要经过市场,每天都看到它们受很多的苦,在圣经里看不到安慰它们的信息,只有在艾赛尼亚和平福音里才看得到。牧师你能不能告诉我这部经是真的,还是假的?

 ……你在信里提到的艾赛尼教派(The Essenes)是公认的敬虔犹太教派。他们对天主的认真是无可置疑,他们的教导是有很多可取之处。至于人为什么可以吃动物,因为这是天主允许的(创世记 9章3节)。虽然天主允许人吃动物,但这不意味着人可以随意虐待、伤害动物,圣经说,一个真正的义人也会顾惜他牲畜的命(箴言12章10节)。罗马书8章提到了天主对创造物(特别是动物)的看顾。创造物在世上要叹息劳苦,因为它们受败坏辖制。当神的儿女得享荣耀时,这些受造之物也会得到释放、自由(19-22节)。所以我们的得救跟整个大自然是息息相关的。动物要受苦是因为人类犯罪、远离了天主(创世记9章前,人类是吃素的)。它们是无辜的,所以我相信天主也会用他的方法纪念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