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遇到东方闪电的传道者,感谢主还是脱离了,平安回到自己的家。之前我已经从网上了解到东方闪电的有关特征和谬误,所以一直在接触的过程中都极其警醒,所以感谢主也没有被迷惑。但这次的经历知道了他们的一些新的说法,就是我从前没有听过,从理性上去看还是有一定的道理,没有能看出其在真理上有什么破绽,所以想你为我指出,免得作糊涂人,谢谢!

1.他们用出埃及后和进迦南前摩西分别两次击打磐石,和“这人撒种,那人收割”证明基督两次道成肉身;

2.他们用基督再来的时候会象贼一样来说明其必须有其肉身的隐蔽的作工方式。“如果等基督驾云降临”的时候,已经是宣判的时候,人已经没法得救了,就如同挪亚时代洪水已经来了。

1.我不明白这点如何证明基督两次道成肉身?如果基督两次道成肉身,我也可以解释说基督会两次钉十字架,因为磐石被击打了两次。“这人撒种,那人收割”——是门徒收割(约4章37-38节“我差你们去收”),不是基督。

2.基督再来的时候会象贼一样”指的是“基督什么时候来没有人知道”(强调的是日期,不是隐藏)而不是“基督来了,但没有人知道”。就如洪水是突然来到(不是隐藏的),把人全都冲去(请仔细读马太福音24章36-39节)。马太福音24章已经说得很清楚,假基督才是隐藏的(26节——在旷野、在内屋)。基督第二次再来犹如“闪电发出”(27节——不是隐藏的),是“显在天上”(30节——有目共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