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回头
浪子回头
寒冰

讲稿下载(手机版)

讲稿下载(电脑版)

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罗马书3:23

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自认为没犯过什么大错,常以好人自居。但是因为不认识神,没有敬畏的心,也没有能力胜过诱惑,犯了很多奸淫、贪婪的罪,最终陷在痛苦里无法自拔,内心得不到安宁。

感谢神,他没有抛弃我,藉着教会、老师和兄弟姐妹们的引导,更是神大能的作为,让我完全认清了自己丑恶的面孔,以致痛悔,愿意谦卑来到神的面前彻底认罪悔改,把自己完全交托给神,也感谢神用他爱子耶稣基督的宝血洁净了我,使我彻底转变,成为一名基督徒,在基督里得到平安。

下面我就讲讲自己的经历,希望借此能够鼓励一些朋友。

一、耳濡目染

在我年轻的时候,因为没有自制能力,无法抵挡诱惑,被网络上铺天盖地的裸体图片和色情视频随意牵引,肉体情欲的冲动在心里不断滋长。于是在电脑里时常收集存放一些色情视频和画片,夜深人静或自己独处时,就偷偷地观看,那时的自己一穷二白,并且尚存一丝羞耻之心,所以欲望来临时,只好暗暗地自己解决,因为没有妨碍到别人什么,也不觉得这是一种罪,从此埋下了罪恶的种子。

二、温柔陷阱

当人处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里,周围又没有认识你的人,放纵情欲的念头是无法克制的。

我的工作是对不同地区的产品进行评价,因此会到外地出差。大街小巷的足疗按摩店,昏暗闪烁的霓虹灯,好像一个个魔咒,把自己的身心不停地往里拉,因为担心发生危险没有独自走进去,但心里已经蠢蠢欲动。恰在这时客户以缓解旅途劳顿为由,有意安排做做足疗,看着接待的人习以为常,自己也顺水推舟,一来二去,光顾足疗店就成了家常便饭。慢慢地就学会了挑选漂亮的女服务员,跟她们打情骂俏,享受着肢体接触,常常乐此不疲,内心里对陌生女性也放松了警惕。

三、积重难返

贪财是万恶之根。(提摩太前书6:10

客户为了获得好的评价,除了给公司正常交费外,常会给个人额外的辛苦费。听同行说“你若拒绝就成了另类,会遭到排斥,再说也没犯法”,在这种心理的驱使下,我就何乐不为地笑纳了,也因此有了一笔额外收入。这个钱加快了我迈向罪恶深渊的步伐。

有道是“男人有钱就变坏,女人变坏就有钱”。做了很多次的足疗以后,慢慢就不满足于这种放松方式了,为了跟足疗女拉近关系,于是开始主动约某个人吃饭,这些女子多是孤身在外,有时也在暗暗攀比,看谁被哪个老板请吃饭了,或者送礼物了,所以很容易约到,前提是你要舍得花钱。通过约吃饭的方式渐渐与一位已婚的足疗女子熟悉了,吃饭过程中听她倒了一肚子苦水,于是她就把我当知己了,几次约会之后,双方都有一种冲动,于是就相约到了一家宾馆,然后就发生了关系。

“人心不足蛇吞象”。有了第一次的尝试,就敢于第二次的跨越,于是在另外一个城市,又认识了一位按摩女,很快就发生了关系。之后过了一段时间,又不满足了,又找了一个,从此一步步陷在这种欲望膨胀的枷锁中,不但消耗了大量的精力,也浪费了很多钱财。虽然潜意识里已开始觉察到这样不好,但肉体的欲望一旦出来,就无法控制,好像身体被情欲捆绑了一样。

四、迷雾曙光

久而久之,初尝禁果时的新鲜感随着时间推移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每次行淫结束都感到空虚乏味,有的人因为长期保持关系更是难于甩脱,心里慢慢开始害怕,万一哪一天被人发现,身败名裂了怎么办,于是陷入莫名的焦虑,甚至失眠,体力精神也越来越差。

我真是苦啊!谁能救我脱离这取死的身体呢?(罗马书7:24

感谢神,就在我感到忧虑、困苦的时候,雅伟神的福音出现在我的生命中。透过朋友,我有幸认识了教会的老师和弟兄姐妹,看到他们正直善良、喜乐平安的生命,我非常羡慕,就幻想自己什么时候也能拥有这样的喜乐。于是常常去听讲道,每次当我安静自己,闭上双眼听祷告的时候,内心里仿佛有一股暖流,好像自己脱离了尘世,升入高空,在神的爱中徜徉,感到那一刻忧虑烦恼真的远离了我,心里有了平安的感觉。是神赐给我一个良心,在我里面发动,让我深切认识到,这才是我应该追求的生活。

五、神的拯救

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罗马书7:18

当我愿意追求过圣洁生活的时候,撒但并不就此罢休,仍然找准我最致命的弱点发动攻击,逼我就范,时不时地在我面前摆上情欲和钱财的诱惑,使我陷入痛苦之中,我的内心挣扎呼喊“我该怎么办?”

感谢神,差派他的仆人,向我传递了好信息,“只有完全委身,才能得救”。在上委身课的过程中,我全身心地投入学习神的话语,也立志在生活中将神的话行出来,在老师的引领下,一项一项地清理生命中犯过的罪,来了一次彻底的大扫除。当我跪在神的面前痛哭忏悔,求神饶恕自己的过犯,并立志向罪死、向自我死、向世界死的时候,神接纳了我,靠着神的恩典,透过洗礼,我成为了一名新造的人。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
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加拉太书2:20

受洗之后,我真的感受到自己身上沉重的包袱卸下了,担子轻省了,靠着神赐的能力也能够胜过罪的诱惑,得到了真正的平安和喜乐。如果你问我过往人生几十年,最大的幸福是什么?我的回答就是被神拯救、成为神的儿女。

亲爱的朋友,如果你正陷在烦恼、忧虑中,想走出迷茫,请你放慢脚步,来聆听神的话语,盼望你也能够经历神的拯救,得到真正的平安和喜乐。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