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亮光
小杨

讲稿下载(电脑版)

看到过的见证中,有提到一种“坏人”,经历了神的大能后,人生发生反转,弃恶从善;也有提到外表优秀,内心抑郁的人,找不到生存的意义,偶然间听到圣经的话,内心被触动,跟随了主耶稣。他们生命的转变,都是那样的不同寻常,也看到他们追求主的那种竭力的付出,勇敢的踏出那一步。

回想我的过去,每天乐呵呵的,家里也没信仰的基础,出生平民,无神论者。虽然有个讲迷信的姥姥,但我一直嗤之以鼻,也没有远大的追求,高深的理想,内心平谈而豁达(受洗后,我意识到所谓的豁达,其实是自私,事不关已,高高挂起)。

这样的我,不会想将来,更不会想成为基督徒,“基督徒”这三个字怎么写都可能会忘记,平谈的生活就意味着一切,也构成了我的快乐时光,参加校足球队比赛,品尝早恋的滋味,录像厅、游戏机、上网占用我绝大多数的时间,但这些并没有影响我的学习成绩,所以家里也从来不反对,读大学在秦皇岛这么一个旅游胜地,彻底解放了我的束缚,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开始寻找我的猎物,捕猎过程的细节就不说了,最终是追到了我的女朋友(也是现在的老婆)。

从认识我老婆那天起,开始知道“基督徒”这个词,也开始了解圣经(因为她家有这个背景,但那时她还不是基督徒)。这里很关键,我人生的反转也到了,家里生意赔了钱,为了还钱,房子没了,连外公家和大舅家的房子也为了此事卖了,母亲得了病(尿毒症),上大学的钱也不够了,只好申请助学贷款,就像电影里的剧情,突然间,所有的东西都离开了我,我也放弃继续深造的机会,和我对象一同走向了社会。

表面的我,自然还是乐呵呵,但内心开始自悲、伤心,那些以前的小伙伴会怎么看我,怨恨父母不争气,不愿意相信这些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每天只要一个人的时候,就会觉得一片乌云压在我的胸前,无法呼吸,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不愿意打电话回家,一是怨恨,二是害怕,怕听到我母亲不好的消息。

毕业这些年,让我看清这个世界的残酷,看清世界上人与人的冷漠,哪里才有真正的快乐呢?在2008年,我们来到了教会,每周在教会学习圣经,听神的话,心里这些年一直放不下的事也开始化解了,神的每句话都是带着能力的,这能力让我感受到了温暖与爱,可能是因为我不愿意把心事说出来,所以这心里的结化解的很慢,每周就混在教会,修复着我的伤口。可是“出来混总是要还的”,2015年5月24日,我还的日子终于到了,这一天,我把这些年的苦水,我的罪,一次性的都洗掉了,“痛快”。

可能有人会问,这么慢慢的化解,就让我决定要相信神,跟随他的儿子耶稣基督了么?答案是否定的,虽然心里的结开始化解,可就像上面说的,我是一个不积极的人,没动力去做出最后的决定。记不清那是哪一年,牧师来到我们教会,在一个机会里,他和我交流了一些想法,归纳一下:“怎么还不想受洗”。其实我当时也没有什么想法,只是觉得,这样不受洗不是也挺好的,该听道听,该吃吃,不错啊。可牧师给出答案“是好的事就应该去做”,其实这句话就像是漆黑夜晚的一点光,希望之光。每周我都到教会,自然是认可的,对的就应该去做,很快我就我下定决心,其实神早以成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那部分,只是我还不愿意承认。

回想这些年经历神的事情,真是的非常的多,就拿刚和我老婆交往来说,我最担心的就是带她回老家,因为信仰,担心家里会反对。可是神真的是看顾我们的,当我带着她回到家中时,发现我的母亲已经信神了,神的工作已经提前为我们做好。记得有一段时间,不太好找工作,我们就齐心向神祷告,神真的听了我们的祈求,祷告完,工作的电话就来了。神还在我为自己的病担忧的时候,轻声的安慰我,不要忧虑,这可是我第一次真正听到神的声音,当时激动的无法言表。每一次的经历,都让我更加的确信神的真实,我和神的关系不是一见钟情,是日久生情,当我想好这一切时,就是我受洗的日子。

受洗一个月后,我经历了很大的试探,因为对小孩子的教育观念不同,与父母产生了争执。争执过后,内心不安和谴责的声音一再提醒我,应该去道歉,去化解。这种不安和谴责是从来没有过的,我知道是神的灵在提醒我,我做错了。无论是谁对谁错,我们都要学会去原谅、忍耐、包容,去爱,去变成别人(保罗在哥林多前书说过“向软弱的人,我就作软弱的人,为要得软弱的人,向什么样的人,我就作什么样的人”),体会他们的软弱,为他们着想,后来我按着神的灵的心意去道歉了。我知道走永生的这条路一定是不平静的,受洗成为基督徒就要背起自己的十架效法主耶稣走这条窄路,但我们知道有神与我们同在,在路上我们不孤单。新的生命让我有了方向和目标,竭尽全力的向目标前进,正如保罗所说的:“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活出得胜的生命。

神的真实,可能每个人都(包括嘴上说不信的)信,但要决定跟随主耶稣,走这条窄路,却是神亲自的在我们每个人心中的工作,否则没有人会选择走窄路。但神的真实又要透过每个神的儿女展现出来的。教会成员的相处,就是我们见证神的真实的表现,不为自己,全心全意的去服侍,像耶稣基督一样。我也愿意去效法我的主,将福音带给别人,让神的光照亮他们。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