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长大了一岁 OR 又老了一岁?
你是长大了一岁OR又老了一岁?
依诺

讲稿下载(电脑版)

在我给朋友发的祝福短信里,我会提上一句‘又长大了一岁哦’,大部分的回答是‘又老了一岁’。这些说自己又老了一岁的朋友,大都三十岁不到,有的还是在校学生,风华正茂着,竟然有‘又老了一岁’的感慨。估计只是调侃(我真希望这只是调侃的回答)。我想,我到了70岁或许会有这样的感叹,或许依然没有,因为我喜欢长大!

长大一岁,听起来多么美妙,让人能够承担更多美好使命,经历更丰富的生活事物,因此新年才真的是‘新年’。春节:新年岁的一个开始,开心雀跃,充满期待。老了一岁虽然是另一种表达,但似乎有点无奈,失落,好像有些东西失去了,不再属于自己,连前面的道路都显得有点灰暗。

前几天,我们几个朋友围着桌子聊天,桌子上有歌谱,也有零食。期间我问:“春节马上到了,大家感受如何?”绝大多数都觉得:现在过年真没有意思。

总结原因:如今我们长大了,没有了压岁钱的期待,新衣服的喜悦,美味佳肴的诱惑。反而取而代之的是:你成绩如何啊?拿到奖学金了吗?找到工作了吗?工资多少啊?谈对象了吗?房子首付交了吗?什么时候结婚啊?结婚这么久了(才半年),什么时候要孩子啊?现在二胎开放了,一个孩子太孤单了,什么时候要二胎啊,趁着年轻,要抓点紧啊,你看邻村你的同学王老六第二胎生个大胖小子,多好啊!…… 我们要想着该如何回答既不失体统又能自然的终止这些问话!

除此之外,在爸妈的督促下,还要热情的拜访好多一年只见一次面,且叫不上辈分来的亲戚。结过婚还没有孩子的小年轻,本身年终奖就不多,还要计算着大大小小的红包,给一些叫不上名字来的小晚辈们。心里还捉摸着以后有了孩子会不会再赚过来,又一想,算了,看如今的境况自己是想多了……

除了七大姑八大姨的“关心”,愈加干瘪的口袋,更让人无语的是各种攀比,一言不合的积怨。林林总总,不少年轻的成年人觉得过年不但没有意思,压力大,更是心累。

喔,多么灰暗啊。昨天春晚那些个眉开眼笑喜气盈盈的人儿,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恩,和他们不在一个星球。只能这样解释。

而我,反觉得过年有趣,或许是基于我对上帝的信仰。肉身的成长,虽然不代表内在生命的成长,但却可以不断提醒自己:‘嘿,灵魂的质量要跟上身体的重量啊!’

圣经上有这样一句话,我特别喜欢:“疲乏的,他赐能力。软弱的,他加力量。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强壮的也必全然跌倒。但那等候上帝的,必从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

这句话很有趣,‘等候上帝的’,就是不要跑在上帝的前面,因为你的前面没有上帝,怎么会有方向呢?没有方向,不是徒然奔跑吗?跑到一个看似终点的地方,累的气喘吁吁,才愕然觉悟自己跑错了路,想要返回,已经没有了气力。结果,步履蹒跚,想要找到回家的路,发现已经迷失了,多么凄惨。

这是多少人的现状啊!这个世界告诉你不要停下来,要拼命奔跑,被人追上来可不好,哪怕是上帝。结果,人们争先恐后的跑丢了自己,跑丢了爱的人,也跑丢了灵魂,最后只留下一个颓废之躯。

等候上帝的人,就很不一样。因为上帝就在你眼前,他给你踏出一条新路,这条路的尽头正是你灵魂该到的地方。不但如此,当你走累了,他给你能力,像从新而有的力量,行走也不疲乏,奔跑不困倦,也像鹰展翅翱翔。如此,甚是美好!

春节期间,随处都可以看到“福”字。真正的福不是多贴一些福字就有,多送一些祝福就有,而在于我们的生命状态,你是否渴望经历从新得力的生命祝福?那就学习等候上帝吧!前提是要认识圣经里所说的这位上帝哦。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