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坟墓的噩梦
小施

收听录音

录音下载

讲稿下载(电脑版)

感谢神给我这个机会来见证神。

我来加拿大快十年了。前两年在便利店上班。后来结婚生了三个孩子,一直呆在家里照顾孩子。到如今,疫情阶段更是哪里都不方便出去,特别带三个孩子出门就更是少了。每天日复一日重复着同样的事情。当然,神在我生命里的这些年,我有很多的见证。感谢神与我同在,拉扯三个孩子一天天长大。她们都开始可以走路、说话,开始学习懂事。

这时候,埋没在我心里的一个想法,又再次的跑出来:我想做什么?我要做我自己喜欢的事情!曾经的梦想去哪里了?这么多年脱节于社会,我能做什么呢?能否同时照顾孩子的情况下做些什么?这样能在我还没老去的时候,还有些许志向的现在,做些事情,或者说赚点小钱? 其实这种想法画面在我心里脑海里很多年了,一直无奈,因为孩子小都不能实现。

就在这个疫情在家的期间,我脑海再次浮现出来这些的想法,而且很强烈!于是,我到处寻找机会。就这样,一次无意中看手机微信时候,我看到了一个理财小白训练营,上面的一句话吸引了我:理财就是理人生。我抱着好奇的心点开看了:需要报名而且费用很低只需12元人民币,可以学习12天的理财知识。

我不加思索的报了名。加入了训练营的群。接下去的时间,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认真, 我记了满满一整本的笔记!这里跟中国的时间不同,多伦多早上7点准时上课(就是中国的晚上8点)。每天早上上课。刚开始学习的前三天,我感悟很多,印象也很深刻。内容大概:什么是好支出,什么是坏支出,什么是耗钱资产,什么是生钱资产等。瞬间感觉,曾经过去的几十年都不明白,什么是该花的钱,什么是不必要花的钱,什么是可以钱生钱。课程鼓励我们去规划怎么花钱或者是不乱花钱,每天很细节的记录下来。他们举成功人士的例子,和成功人士的习惯。还给了《富爸爸穷爸爸》类似例子的书籍链接。

这些的确也是挺正确的。其实也是很多人都懂的道理。也许是我跟社会脱节多年的原因,我觉得这些是很新鲜的知识。再渐渐的,他们就说到钱攒下来了怎么去投资股票基金。我一直以来很排斥很反感股票基金的。在课程“老师”的解说下,通过巴菲特等股民的例子参照下,他们颠覆了我对股票的反感。通过解说股票:不懂不要投,懂了再投。很巧妙的,我被引入他们下一阶段的课程—-如何正确实操培训学习:怎么买卖股票!然后他们卖关子说,可以帮我们申请进阶段课程的优惠学习费,名额有限。我心里猜想训练营初级阶段12元人民币,进阶段肯定不便宜,心想:再贵无非也就两三百人民币吧?

这个时候,我犹豫了,我开始思考,虽然潜意识还是倾向于能再继续学下去,但心里很不平安。整夜没怎么睡,在想:我需要再继续学下去吗?对我有帮助吗?学了我可以做什么?难道要去买股票基金?还是要更好的提升自己?我带着这些问题与想法来到神面前,我流泪祷告神:

“亲爱的雅伟我的神!你知道我心里的想法,我很纠结,我渴望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学习或者赚点钱!我很明白自己的不足,需要学习。如今透过这个训练营,我的确有感悟有学习。我也挺想再继续学习。但求你不要按我的想法。因为我的想法感受不一定是正确的!我曾经做过很多选择,以为都是正确。但那些都不是正确的,你原谅了我那些不正确的选择,也让我亲身体会你对我的管教!选错确实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也让我十分懊悔!我的神!我不想再这样!我不想再回到从前!求你让我看见,让我明白我该怎么做!我选择都听你的意思!”

就这样,我睡觉了。整个晚上我睡的很不安稳,我做了个梦。我梦见有一群人,在一个很奇怪的地方,都是我不认识的人,在一起做选择,那里有很多选择,就像选择盆栽等,可以选自己喜欢的东西拿走。我也在其中,我走着观看, 也想要选自己喜欢的。 走着走着看到旁边有一群人,好像在挖东西 … 我好奇走过去,看到那一群人在挖坟墓! 我在旁边惊讶地问:‘为什么要挖这个坟墓?再挖下去就要看到死人了!’正当我害怕,要离开时,挖的人很兴奋的说:‘快看!快挖到了!’我心里越发害怕,就跑开了。 后面只听见有人喊,看到了!很漂亮!而且还会动!只见,那从坟墓里出来的死人全身破烂不堪,正追着他们跑。 所有人都很害怕,到处逃。 我逃到一个破房子里,这个房子只有一个门,没有窗户。 很多人也都跟着我跑到破房子里。结果,那个死人也朝这个房子跑过来。眼看死人要从门进来了,里面的人都惊恐得抱在一起连气都不敢出!

这时,我突然看到一个窗户,他们都看不到,我立刻跑到窗户旁边往外看,让我吃惊的是,窗户外面很高,原来我这个破房子是在很高的楼顶上!要是跳下去似乎要粉身碎骨的感觉!但我不知哪来的勇气,不顾一切的跳下去了。就在我这么一跳,感觉好像在软绵绵的沙滩,像滑梯一样,一路滑下去。很远,滑的很远,一直滑到我熟悉的地方。似乎是家!就这样,我被梦惊醒了。心里充满了喜乐!充满了感恩!感谢神听我祷告!压在心里的纠结一下子释放了!感谢神!让我明白了!神让我看见如果继续参加进阶段学习,就如同挖坟墓!神不希望我去做这事!

就在快结束那个训练群的前两天,我查了他们网上的资料,看到进阶段学习费用要1万1千多!要有合同,好像前三次的课程学习,如果觉得没有帮助,可以全额退款。果然,训练营的“老师”告诉我让我赶快报名,名额不多不要错过。他们会给我们申请优惠:只要 ¥6,799!因为我学习很认真,他们希望我报名继续学习。看到群里陆续有人缴费继续学习,甚至有看到很多人被家人强烈反对,说这是骗人的投资,不让交钱,但他们还是偷偷的借钱去做。我毅然决然地退出,放弃进阶段学习。整个人松了口气!回到神里面:对神充满无尽的感恩!我想这就是有神可以依靠,带给我的福气!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