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经文

诗篇(Psa) 40:8

歌曲下载

收听歌曲

纯音乐下载

收听纯音乐

作词

张梁美琳

作曲

张梁美琳

歌谱下载

音乐视频

音乐视频下载

作者分享:

当我第一次在《诗篇》40篇中读到大卫的困境,我发现他从不抱怨他的苦难,而是想方设法赞美雅伟神,对此我感到非常震撼!虽然这首诗篇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但是我的注意力很快被其中的第8节所吸引,这里描写大卫乐意遵行雅伟神的旨意,无论他身处怎样的处境。这的确令人难以置信!

当我的心转向思考主耶稣的生命,在约翰福音4章34节,他说遵行天父的旨意就是他每天的粮食,在约翰福音8章29节中记载主耶稣总是做讨雅伟神喜悦的事儿。后来,在希伯来书12章2节中,主耶稣遭遇了一个终极挑战,他之所以能够忍受十字架的羞辱,是因为他能欢喜地预见到雅伟神拯救人的计划最终将得以实现。从这些经文中,我开始领悟到在遵行天父旨意中的喜乐,与那种我们平常遵行天父的话而产生的转瞬即逝的快乐和热情不同。严峻的挑战产生于当我被人误解之时,抑或是当别人视我的行为不认真和不靠谱等等。我是否有平安和喜乐能够将此交托给神,并且按照他的旨意准备做出调整和改变呢?毕竟,除非我们的内心和态度符合雅伟神的心意(帖撒罗尼迦前书5章16-18节),否则我们怎么可能真正地遵行他的话呢?

当我更多地思考基督的生命,我越发意识到,如果我忠实地效法基督,那么我必须有一种乐意遵行天父旨意的态度。对我来说,持守神的儿女的身份,仅仅服从是不够的,好像认为这些是我必须去做的。作为神的儿女,当我述说雅伟神在我生命中丰盛的怜悯和恩典,我就时常地问自己:为什么不是欢喜地去遵行神的旨意呢?愿雅伟神赐予我恩典,以至我每天都能活在他的心意里。


我心乐意     乐意行你旨意
我心乐意     乐意行你旨意
无论何时     无论何事
我要顺从雅伟     你的旨意

结尾:
我要顺从雅伟     你的旨意